[回憶的抽屜]

  Place: Tsim Sha Tsui, Hong Kong
  圖片提供 Audrey Wai


早前協助一個患有輕度抑鬱的年輕女客戶去舒解她的情緒問題她的經歷顯生了一堆堆負面情緖由於她在自願情況下來求診表示她關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有勇氣去面對自己了解自己她說有失眠的困擾和每隔兩三天便會無原故地哭泣初次會面我細心了解她求診目的和個人背景當然要向她解釋什麼是催眠治療

她說: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是否催眠治療可以將這些記憶永久刪除?我說當然不是!

治療師透過催眠治療去接觸客戶的潛意識尋找問題的根源然後協助她釋放所有負面情緒記憶依然存在只是我們偶爾回想的時候不會存在著任何負面情緖

我們的腦袋擺放著大大小小盛載回憶的抽屜這是我們的智慧我們的歷練所有的經歷都是回饋來成就今天的你和我

經過三次治療加上她努力配合並回家運用一些我教導她即時處理情緒波動的技巧她的失眠問題很快便改善了而情緒問題亦得已舒緩而在最後一次治療我因應她的要求為她植入正向信念能夠看到她在短時間的轉變看見她帶着微笑和正能量離開診症室這便是推動我要成為全職催眠治療師的動力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29+1的隨想]

[心靈淨化空間~尋找失落的希望和愛]

[於忘形水中看見奇蹟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