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相的啓悟]


[習相的啓悟]
Place: Nam Sang Wai, Hong Kong
圖片提供:  Janice Wong


當我們有勇氣面對自己的不足
承認自己的缺點
那麼這些性格上的瑕疵
已經不再可能阻礙我們了

~~~~~~~~~~~

數數手指,不經不覺跟隨李師傅學習面相、手相已接近第四個年頭。起初帶着一份好奇心進入他的教室。當時的我真的很想知道,我們是否可以單憑聲音和眼神去了解一個人的性格和思想取向?

第一次踏進位於人來人往鬧市中的小教室,那裡沒有裝潢的裝修,沒有浮誇的擺設,就只有一張給老師用的長檯,和一排一排學生坐的椅子。牆上掛滿了歷年來師傅和徒弟們春茗的合照,旁邊的書架放滿了零零碎碎的東西,當中有不同大小的人形頭骨模型,同時也具備完善的視聽影音設備。我左看看、右看看,同學們來自不同的背景、男的女的,年輕的、有練歷的,大家擠擁在這個狹小的空間中。為的,就是要解開各人心中的疑團。

個多小時的課堂,師傅的表現令我深感佩服。配合精簡的講義,當話題觸踫到不同的範疇,師傅時而壯嚴、時而輕鬆、時而謹慎、時而跳脫,把課堂的氣氛和場面也控制得恰到好處。就是這樣,我便在這個小小的空間渡過了數個年頭。

師傅常說:這𥚃是一個結緣的地方。

師傅亦說:我們學相,應該有一個信念,就是了解自己的不足,改善自己。同時好好運用這套功夫去點化有心人、幫助有緣人。

當然師傅的金句還有很多很多,實在不能在這𥚃一一盡錄。

在這段日子,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當中有能和我分享心事的、亦有時刻開導我的。更重要的是,我透過相學、透過師傅的教誨,認真去檢視自己,面對自己的不足,同時肯定自己的位置和長處,找尋合適自己的平台。

一份好奇,一個堅持,一份興趣和一個令我啓悟的老師,擴濶了我們的眼界和思維。

謝謝你。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29+1的隨想]

[心靈淨化空間~尋找失落的希望和愛]

[於忘形水中看見奇蹟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