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4的微笑]

[0824的微笑]
Photo: Pixabay by Stocksnap

當別人對我的工作
存有懷疑的時候
妳們的微笑
妳們的信任和
妳們的轉變
便是給我最大的回饋和推動力

~~~~~~~~~~

三年多之前,我開始接觸催眠治療。由學習、考試、實習、義診直至正式成為治療師,我經歷了不同階段的𨍭變,當中有很多點滴和小插曲,很值得在這裏和大家分享。

催眠治療在歐美地區已經十分普遍。美國牙醫催眠治療協會亦認可治療師的專業資格,容許治療師為對麻醉藥敏感的病人在進行牙醫手術前先安排催眠治療。利用催眠止痛的效果去舒緩他們緊張的心情及痛楚。另外在很多實例個案中,在不需要藥物之下,治療師透過催眠技巧,成功協助客戶舒緩情緒困擾、改善壞習慣、提升潛能及重整人生信念。

最初我仍在修讀催眠治療課程的時候,有些朋友很好奇,她們質疑,是否有人會因為生活得不開心而願意付出金錢去尋求協助或輔導?有的甚至會誤解催眠的理念及懷疑它的效果。當我決定成為全職治療師的時候,我清楚知道自己的職責。除了協助客戶處理心理上的困擾之外;更需要是向社會大眾推廣催眠治療的正確理念及關注情緒健康的重要。

我亦試過,有朋友詢問我有關催眠治療的實質工作。當我認真地解答,而她們卻表現得輕挑時,我只好報以微笑並禮貌地說,你們真的很幸福喔,因為你們沒有情緒的困擾,沒有失眠的問題,沒有生活的壓力。

在我處理的個案中,感恩得到客戶的信任,有機會介入她們的故事。去理解她們的處境,並透過催眠治療和其他情緖支援的技巧,協助她們尋回正向的路。當然我亦不是萬能的人,若有需要的話,亦會建議客戶尋求更合適的治療方法。

2017 年8月24日,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日子。

那天我安排約見三個催眠治療的客戶和一個塔羅透視的客人。妳們帶著不同的故事進入我的治療室,或多或少也有幾分迷網、迷失和不安。謝謝妳們對我的信任,讓我有機會協助妳們重回生活的正向軋道。特別是客戶A興奮地和我分享,她在短短一次治療後的轉變。催眠治療平復了她的情緒,讓她能再次冷靜地思考及處理工作和家庭上的問題,尋回幾年前充滿自信的自己。

看著她嘣嘣跳、帶著微笑離開治療室,這便是我成為催眠治療師最大的回饋和推動力。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29+1的隨想]

[心靈淨化空間~尋找失落的希望和愛]

[於忘形水中看見奇蹟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