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 發現 尋找 Lost Found & Searching]

[迷失 發現 尋找 Lost Found & Searching]   
 圖片來源: Pixabay by JanBaby 

如果你今天感覺迷失
請看看自己處於這個生命歷程中
正擔任著什麼身份什麼角色
靜心想想
每個身份的宿命天命和陰命
重新觀照自己的位置和取向
或許會為你可見的將來
注入新的動力和沖激

~~~~~~~~~~


前幾天在 You tube 看了一個佛學學說分享短片。年青的寶善老師解構時下香港人自殺的現象,帶出了一些值得我們討論和思考的課題。他認為有自殺傾向的人,大多數用情緖來處理問題,缺了少分析和思考。當他們感到迷失、遇到錯挫、壓力而步向樽頸位,情緒爆發之下便選擇自殺去了結,以為這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

我們為什麼感到迷失?又有人常常問:我們的生存意義又是什麼?

寶善老師説:只要我們眀白 "宿命、天命、陰命",便能找到生存的意義和目的。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身份,而每個身份都有他的"宿命、天命、陰命"。先舉例如A先生的職業是醫生,宿命賜予他能力、聰明才智去學習醫術;而他的天命是透過工作去拯救病人的生命,為他們帶來希望和奇蹟;如果他利用他的醫術去做一些不正當的行為而傷害到別人,這便是他的陰命。

同樣地這個A先生在私生活上可能是別人的丈夫。宿命安排他有自己的家庭、擁有一個妻子;他的天命是盡丈夫的責任去保護、疼愛、體諒和照顧他的妻子;如果他背負了婚姻的誠信而做出傷害妻子的行為,這便是他的陰命。

正如我選擇成為催眠治療師,宿命安排我去親身體驗催眠治療的正向效果及賜予我能力和機遇去成為治療師;我的天命是透過催眠治療去協助有需要的人尋回正向信念、推廣心理健康的重要訊息;但是如果我將我的專業誤用於別的地方,這便是我的陰命。

如此類推,先看看自已現在的身份、正擔任著什麼角色。再套用以上的理論,想一想每一個身份的 "宿命、天命、陰命"。重新觀照自己,相信你會更加清楚自己現在的位置。或許會為你可見的將來,注入新的動力和沖激!

*部分資料來源: You tube 寶善老師講座系列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29+1的隨想]

[心靈淨化空間~尋找失落的希望和愛]

[於忘形水中看見奇蹟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