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 is letting go 快樂是..放下執著]

圖片來源: Pixabay.com (by Pixel2013)

快樂是..放下執著

一張一張
悲傷、無助的面孔
也許背後我看見的
都是無數個放不下的執著

~~~~~~~~
2016年的初夏,我開始在一個志願團體提供義診催眠治療服務。短短半年內,我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生活圈子的人。有男的、有女的、有年輕的、有已婚的、有單身的,他們都帶著自己的故事,希望在困惑不安的境況中,尋求出路。

又過了一個年頭,我正式擁有屬於自己的治療室。看著一張一張陌生的面孔,打開心窗,和我分享內心的困擾。有的爲糾纏不清的男女關係而感到無望;有的為不明朗的工作前先景而感到焦慮;有的爲長期照顧患有精神病的父母而感到無助,有的爲放不下已經離世的親人而感到悲傷..還有更多更多⋯⋯

正因爲他們没有適切地處理這些心理上的困擾,久而久之,無助、無望、焦慮、悲傷等一大堆負面情緒,無法紓解。最後真接影響他們的生理健康,如失眠、情緒低落、手震、濕疹等。這些徴狀,是身體給予我們的警號,提示我們必須應真處理心理問題。

在我處理的部份個案中,我發覺有一個共通點,客戶們整體生活環境並不差,只是他們執著於眼前某些不完美的狀況。

有的太在乎別人的目光而遲遲未肯終結一段名存實亡的婚姻,而令自己長期飽受伴侶的冷言冷語,失去自信,貶低自我存在價値;有的有丈夫支持父母疼愛,卻執著於未能在事業上的突破,而踏上抑鬱的困局;有的子女已經長大成人,卻放不下媽咪child 的情意結,視他們如小孩般看待,左右孩子的自主決策能力,令親子關係變得緊張.. 還有更多更多....

我們往往為渴求不到的東西而感到煩惱,為堅持己見不肯讓步而感到忿怒,為接受不了人生的不完美而感到沮喪.... 相反,卻沒有爲我們已經所擁有的東西而感恩 。
~~~~~~~~

如果我們能夠放下執著
快樂根本是從來沒有離開過你和我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29+1的隨想]

[心靈淨化空間~尋找失落的希望和愛]

[於忘形水中看見奇蹟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