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窗的快樂]



圖片來源:Pixabay.com (by Cocoparisienne)

[打開心窗的快樂]

一段真摰情感的分享
所感染的力量
絶對是多於你和我
所能夠預期

~~~~~~~~


A子是我興趣班的女同學,坦白說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她給我的印象有點陰沉。儘管課程是如何輕輕鬆鬆,有些時候當我們熱烘烘地討論一些趣味話題,她擠出來的笑容也帶著苦澀味。整個人彷彿給一層灰濛濛的氣場包圍著,總是給人一種不太想親近的感覺。

不經不覺課程持續了大半年,也將大家的距離拉近了。一天,我們在談論一宗發生於農曆新年期間的大車禍。由於車禍發生得實在太突然,大家在討論如何面對突發性事件的態度。有別於其他同學,A子欣賞我能夠正向地分析事件,便好奇地想了解我多一點,尤其是我的職業。

我很樂意和她分享催眠治療師的工作,除了協助客戶紓緩情緒困擾之外,亦會幫助他們提升潛能、重整信念等。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生活得更快樂。快樂、不快樂,只是在乎我們的選擇。A子聚精會神地聽,彷彿接收了一點點訊息。之後,她希望我能夠為她安排一次會面,透過催眠去紓解感情關係所帶給她的壓力。

由於A子從未試過催眠治療,所以開始之前我細心地向她講解。催眠是一個身心放鬆的狀態,治療師會協助客戶盡快進入更深的催眠狀態,接觸客戶潛意識。因應客戶不同的需要,植入正向信念、淡化負面情緒等。A子選擇透過前世催眠去解構她和伴侶的關係和她的人生使命。整個過程,她只需要放鬆心情,跟隨我聲音的指示,躺在椅子上,享受著一呼一吸。經過大概20分鐘的旅程,我輕輕唤醒A子並引領她回復清醒狀態。

起初A子看似不太願意睜開眼睛,隔了一會,她懶洋洋地睜開雙眼伸伸腰,緩緩地回想及分享催眠狀態下之所見所感。對於她來說這個體驗是前所未有的。在開始和結束的時候,她的眉深位置感覺到一股能量的結聚和飄散。過程中見到的景象是日常生活中未經歷過的。而最為觸動她的是在身、心、和思想放鬆的狀態下,她觀照到內心的真正所需、所想,重新確定人生方向,特別是和伴侶的關係。

進行催眠治療之前,她帶著一點迷惘一點迷失進入診療室。經歷短短45分鐘的會面和療程,她輕鬆自若、眉開眼笑地離開。

第二天,收到 A子傳來的訊息:真心多謝你!我以前從未感受到打開心窗的感覺。昨晚也睡足6小時,很多年也未試過。我也由衷多謝A子,她離開時燦爛的笑容,那份鼓舞的力量,強化了我,要更用心協助每個客戶,成為一個真正能夠靜聽心靈的催眠治療師

~~~~~~~~

一個單純燦爛的微笑
所換來的鼓舞
絕對是多於你和我
所能夠預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29+1的隨想]

[於忘形水中看見奇蹟男孩]

[心靈淨化空間~尋找失落的希望和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