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內在小孩的禮物]

  圖片來源: Pixabay.com (by Geralt) 

[送給內在小孩的禮物]

時針在轉動、分針在轉動
每天有1,440分鐘
請好好讓自己
享受最少15分鐘的放空
儘管只是短短的15分鐘
已經是給自己
一份很好的禮物

~~~~~~~~

忙、忙、忙... 彷佛已經是我們的口頭禪。 

年輕女客戶向我訴說:她的生活像是被一個時鐘規限着。每天鬧鐘響起,她便趕著起床、趕著吃早餐、趕著上班、趕著開會check email 、趕deadline 。放工趕著上夜校、回家趕著吃晚餐、趕著洗澡、趕著上床睡覺。 

因爲抵擋不了工作的壓力,她的情緒出現問題,最後被確診抑鬱症。這幾年她都有定時看精神科醫生、臨床心理學家、輔導人員,努力地嘗試不同治療,尋求紓緩壓力的方法。大約半年前,她選擇透過催眠治療去平靜情緒。正因如此,我便成為了她的催眠治療師。 

畢業後她開始於大機構工作,對自己要求甚高。可惜,工作上一次一次期望與現實的落差而形成強烈的挫敗感。壓力日積月累又不懂得及時紓緩和求助,直至情緒問題影響了日常生活,最後不得不求醫。

她常常放不下過去作出的決定,責怪自己選擇錯了,導致今日的處境。同時,又擔心未來未發生的事。 思想浮走於過去與將來,完全沒有好好把握當下。

透過催眠治療,我引領她集中一呼一吸。由簡單的呼吸練習開始,讓她重新尋回身體的覺知,將身體、思想和心靈連結起來,感受活在當下的自在。

治療結束後,她帶着微笑和我分享。 在治療過程中,她看見細小的自己,和現在成年的自己手拖手喜悅地一起離開想像中的療癒空間

我真心替她高興,透過催眠治療,她平靜了思緖,和心靈的內在小孩連結起來,切實地享受當下的自左。  

她說:我遇見了內在弱小的自己,她現在很幸福。因為意識的我終於明白,之前我對自己實在太差勁了,內在小孩知道今天開始我會好好愛護自己,所以她和我重新連結起來。

~~~~~~~~

如果您正處於人生樽頸位
嘗試每天15分鐘的正念呼吸練習
從一呼一吸開始
把自己的身、心、靈重新連結起來
你便能靜心觀照內在所需、所想

重拾簡單自在的快樂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29+1的隨想]

[於忘形水中看見奇蹟男孩]

[心靈淨化空間~尋找失落的希望和愛]